首 页 领事馆概况 新闻综合 签证信息 政策法规 旅游提醒 商贸咨询
旅游提醒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服务

旅游提醒

赴尼旅游温馨提醒

  一、行前请仔细检查国内所购旅游保险材料、出国证件和相关材料,如护照、签证、往返机票等,并留存护照和签证复印件备用。离开尼泊尔时,进入加德满都国际机场需护照和纸质电子客票,请做好相应准备。合理安排在尼行程,及时办理签证延期,避免逾期滞留。

  二、遵守尼泊尔当地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明旅游,不随意闯入不对游客开放的寺庙、场所;在公共场所遵守公共秩序,听从警察指挥,不要与警察发生争吵打架,禁止在古迹上乱画乱刻。

  三、尼道路状况较差,国内航线飞机多数老旧。请选择路况较好的路线,审慎乘坐小型客机和公共交通车辆。行前在国内购买可国际联保的保险,以防意外。谨慎参加漂流、滑翔等极限运动,务必在参加之前确保购买保险以及和提供服务的公司签署意外保险协议;前往山区徒步时须结伴而行,选择成熟的线路,聘请当地专业向导和背夫,切勿独自到山里行走,时刻注意自身身体状况,切勿过度劳累,如发现有高原反应及其他不适症状必须停留休息,做好相关防护措施,注意当地雪灾、地震、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在没有得到尼航空部门的批准情况下,不得使用无人航拍设备(无人机)进行拍照,否则会被处以拘留和高额罚款。

  四、在尼外出时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不要将贵重物品交付托运,尽量避免深夜出行。乘坐出租车、街头三轮车等交通工具时,要记住车牌号码,以防遗落物品时追查。不要随意将贵重物品、证件交由他人保管,在旅馆存放贵重物品要使用保险柜。如遇被盗、抢等情况,请及时报警。

  五、请注意当地饮食和饮水安全,不要喝生水,尽量饮用瓶装水。要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饭店用餐,尽量避免食用生冷和刺激性食品,用餐后需保存好相关单据。

  六、尼泊尔山区通讯信号弱,在山区徒步旅游时经常出现无法与外界联系的现象。入山前请将你的行程告知你的家人朋友,避免家人朋友担忧,出了山区后请尽快与家人恢复联系。遇意外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驻尼使馆联系。

  七、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博卡拉、齐达旺等地,经常有当地人向游客出租摩托车。在尼泊尔,驾驶摩托车等机动交通工具,必须要首先取得尼泊尔驾照,国内驾照在当地不能直接使用。如果无照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则会引起很大的麻烦。提醒来尼中国游客不要随意租用当地摩托车、自行车,以避免在使用期间产生纠纷或交通事故后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八、中国公民自中尼边境口岸入境的,请在入境时务必完成入境手续,到尼方移民局加盖入境章,以免因非法入境而被尼警方扣留。

  九、尼是外汇和黄金管制国家,携带超过2000美元或等值货币、黄金50克或白银100克必须在入境前申报,否则将受到查扣和罚款。请勿携带生鲜动植物、红木制品等出入尼边境。来尼旅游的中国公民切勿购买和携带濒危珍稀动植物制品及违禁品,如象牙、红木、大麻等。一些中国公民在尼泊尔旅游结束后从加德满都到樟木、吉隆经陆路回国时,因携带了一些珍稀动植物制品,如象牙、红木、龟壳、犀牛角及其他疑似象牙、红木、龟壳、犀牛角等的饰品,在沿途检查站被尼泊尔警察查扣、拘留、罚款。此类事件已经发生多起。请不要在无法鉴别真伪的情况购买宝石、蜜蜡贵重商品,以免上当受骗。在尼泊尔购买旅游纪念品,尤其是珠宝等贵重物品,请务必向商家索要收据、发票,在经过海关必要时可向尼方官员出示。 

  十、尼泊尔与印度之间为开放边境,边界上很少有信息提示,尼泊尔和印度的公民可以自由来往,但其他国家的公民不能自由通行。我公民在尼旅游期间,经常发生游客到尼印边境附近区域旅游,在没有事先取得印度签证的情况下,私自穿越边境到达印度境内,进行拍照参观,因而遭到印度警方扣押,案件审理耗时长达半年,为游客及家人带来很大痛苦。在此提醒中国公民切勿随意穿越边境到达印度境内,避免发生非法入境事件而遭印方逮捕。

  十一、尼泊尔在山区的小客栈设施简单,冬天没有取暖设备,希广大游客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十二、在尼泊尔携带黄金属违法行为,目前尼已经查出多起从西藏樟木、吉隆走私黄金进入尼泊尔的案件,涉案者被处以重罚。在此提醒来尼游客切勿走私黄金,以身试法。

  十三、相关业务办理程序:在尼期间如丢失护照等旅行证件,请马上报警,凭报警单(需妥善留存原件在尼移民局补签证时用)、护照和签证复印件、2张护照照片到中国驻尼使馆领事部申请补办相关证件回国。如遇盗窃等案件,请及时拨打100与尼警方和旅游警察联系。

 

附录:尼泊尔常用电话

报警电话: 100

旅游警察报警电话: 103

警方应急电话: 4228435/4226853

红十字会: 4270650

Bir医院: 4223807

Norvic医院: 4258554

Teaching University 教学医院: 4412404

加德满都区警区: +977 4261945/ +977 4261790

巴德岗警区: +977 6614821

拉提普尔区红十字救护车热线: +977 5545666

Bishal Bazaar 区救护车热线: +977 4244121

红十字会救护车热线: +977 4228094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电话:

00977-9801037888、00977-9801039888

加德满都移民局地址及电话:

移民局: Th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地址: Kalikasthan, Dillibazar, Kathmandu.
电话: 977 – 1 – 4429659 / 4429660 / 4438862 / 4438868
传真: 977 – 1 – 4433934 / 4433935
Email :dg@nepalimmigration.gov.np, mail@nepalimmigration.gov.np
Web : http://www.nepalimmigration.gov.np

 
 

 

版权所有:尼泊尔驻上海领事馆
地址:中国上海北京西路669号16楼D座
邮编:200041 电话:86-21-62720259 传真:86-21-6241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