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领事馆概况 新闻综合 签证信息 政策法规 旅游提醒 商贸咨询
旅游服务 国家概况
景点介绍 赴尼须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旅游服务 > 国家概况

国家概况

  尼泊尔概况

  尼泊尔,正式名称为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玛拉雅山脉,北与中国西藏自治区相接,其余三面与印度为邻。中尼边界的珠穆朗玛峰(尼泊尔称萨加玛塔峰)是全世界最高的山峰。

  尼泊尔原国号为尼泊尔王国。2006年8月,议会通过一项宪法修正案,改国号为尼泊尔。2008年5月28日,制宪会议通过决议废除长达240年的王室成立共和制,成为一个联邦民主共和国,目前执政党为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

  尼泊尔国境呈长方形,略呈西北-东南走向,东西宽约850公里,南北宽约200公里。国土面积有147,181平方公里。海拔由北部中国交界的山脉(海拔4000米以上)向南递减,中部(海拔1000米至4000米)为山地,南部靠近印度地区的海拔较低(1000米以下),并多为茂密林地。

  全国以海拔分为5个气候区:

  · 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处于海拔1200米以下;

  · 温带林区处于海拔1200-2400米;

  · 寒带地区处于海拔2400-3600米;

  · 次极带处于海拔3600-4800米;

  · 极带气候属于海拔4800米以上的高山地区。

  尼泊尔全年可分为:春季、夏季、风季、秋季和冬季。其中风季主要是受印度孟加拉湾的季候风吹袭,季候风连带豪雨容易导致严重的山泥倾泻。喜玛拉雅山脉一方面可以阻挡季候风继续北上,另一方面可以阻挡来自亚洲西伯利亚等地形成的冬季冷空气团。

  尼泊尔共有14个专区

  · 巴格马蒂专区(Bagmati)

  · 佩里专区(Bheri)

  · 道拉吉里专区(Dhawalagiri)

  · 甘达基专区(Gaṇḍaki)

  · 贾纳克布尔专区(Janakpur)

  · 格尔纳利专区(Karnali)

  · 戈西专区(Kosi)

  · 蓝毗尼专区(Lumbini)

  · 马哈卡利专区(Mahakali)

  · 梅吉专区(Mechi)

  · 纳拉亚尼专区(Narayani)

  · 拉布蒂专区(Rapti)

  · 萨加玛塔专区(Sagarmatha)

  · 塞蒂专区(Seti)

 

  尼泊尔语是尼泊尔的官方语言。城市中的大多数人懂英语,尼泊尔南部广大地区能懂印地语。报纸和电视节目现在都广泛使用英语。

 
 

 

版权所有:尼泊尔驻上海领事馆
地址:中国上海北京西路669号16楼D座
邮编:200041 电话:86-21-62720259 传真:86-21-6241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