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领事馆概况 新闻综合 签证信息 政策法规 旅游提醒 商贸咨询
商贸咨询 经贸合作
经贸机构 经贸商机
 
 
当前位置: 首 页 > 商贸咨询 > 经贸合作

经贸合作

  尼泊尔与中国紧邻,是联系中国与南亚的桥梁,战略地位重要。加强中尼经贸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国经济共同发展。尼泊尔不仅与我在地理上 “ 近在咫尺 ” ,在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工业门类等许多方面也具有独特之处,这为中国中小企业实施 “ 走出去 ” 战略、开展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了机遇。

  随着尼泊尔国内政局逐渐趋向平稳和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在尼投资将具有较大的潜力和较好的前景。根据尼泊尔政府的《加速改革立即行动计划》和《中期政府开支框架》,结合尼泊尔国内资源和投资市场、环境的特点,今后五到十年,我国企业在发展出口工业、水电资源开发、农业合作、纺织服装和皮革制品加工、旅游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以及电器和电子工业、医药、矿产资源和航运等领域投资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
 
 

 

版权所有:尼泊尔驻上海领事馆
地址:中国上海北京西路669号16楼D座
邮编:200041 电话:86-21-62720259 传真:86-21-62412262